close

IELTS Test Date: 2016/7/30

Overall: 6.5

 

自從決定在趁大學期間出去當交換學生,

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英文拉起來,

而我很慶幸能夠在台中找到The Egg英語蛋這間優質的補習班,

碰到了在準備考試中幫助我很多的Clark跟Daniel老師。

因為是初次接觸雅思,所以對於考試的內容與技巧並沒有太多的了解,

在為期三個月的上課這段期間,從課堂上漸漸熟悉雅思,

這對於之後進行衝刺階段的我有非常大的助益。

 

Listening聽力

這部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

就是英語蛋Daniel老師教給我們的『聽力五遍法』,

老師告訴我們做筆記的重要性,

每一個Section如果要在事後訂正的徹徹底底,

就需要不停頓的聽,並勤作筆記。

再藉由不斷重複撥放的次數,來檢視自己的筆記。

而我在自修的期間就是用這個方法把雅思聽力拉高分數的。

練習考古題之餘,老師們也建議我們找出時間,

收聽外國廣播BBC或是6 minutes English熟悉英式腔調,

雖然考試還是會碰到各種口音,

持續一陣子後,我發現自己的耳朵開始變敏銳了。

不怕挫折的人也可以打開電視看看CNN! 除了老師的五遍法,

Daniel也帶給我們許多聽力技巧,比方說聽到某些關鍵單字就是答案的線索,

或是注意語調的輕重,這些非常微妙的技巧真的可以大大的提高得分率。

 

Reading閱讀

雅思的學術組的文章可說是長得不可思議,

一開始接觸時總是覺得怎麼可能一個part可以在20分鐘內完成,

但是在Daniel老師講解各個題型的答題技巧後,

好像也沒有這麼困難了!

閱讀想要拿高分的重點不外乎就是本身的單字量跟清晰的邏輯,

除了在課堂上Daniel老師會給我們重點單字外,

本身也是需要自己加強單字庫的。

劍橋考古題一樣要做,訂正的技巧就在於定位每個答案在文章的哪段落,

雖然說平均檢討一篇文章就可以耗掉30分鐘,

但Daniel老師總會鼓勵大家不要放棄!

額外的時間也可以看看外國新聞網站的文章,

像是National Geographic練習閱讀速度,

同時還可以吸收不同領域的單字。

而且即使下課老師也留下來回答同學許多問題,

真的跟其他連鎖大型補習班不一樣,老師很照顧學生。

另外台中英語蛋是雅思正式考場,

這次就選在台中英語蛋考試,

認識的助教跟老師都在,在熟悉的環境考試安心許多~

 

Writing寫作

以我個人的觀點,寫作算是最難拿分的部分。

一開始在上Clark老師的寫作口說課時,

真的不太清楚雅思的寫作架構,

從Introduction, Main Body, 到Conclusion每一個部分都有其重點,

而每個禮拜我們都會寫作文給Clark老師批改,

老師很認真一句一句修正,一開始真的是慘不忍睹呢!

但在經過老師細心的糾正跟輔導,我也慢慢的抓到寫作的技巧跟結構。

然而,我想寫作如果要進步,除了掌握文章基礎的架構外,

自己也需要擁有可以針對某一個觀點提出論述的能力,

每次在和Clark老師討論時,

都會發現自己的邏輯思考還不夠成熟,總會有雞同鴨講的窘境…。

所以,平時除了要勤加練習寫作手感,

另外也可以找一些時事或是考古題出來,

提出自己的觀點以加強批判思考的能力。

 

Speaking口說

雅思口說真的是上Clark老師的課中最好玩的事了,

然而口說也是雅思考試中最緊張刺激的部分,

因為題目包山包海,所以各種題目都有可能會碰到。

課堂中,Clark老師會在每一個禮拜帶我們看不同的主題,

並提及一些重點句型跟單字,

也當然會有大量的時間可以跟課堂上的同學練習口說,

我想,對於生活在台灣缺乏英文環境的我們,這樣的練習著實有很大的助益。

時不時呢,Clark老師也會邀請不特定的人在全班面前講出自己的英文,

回想起來也鬧了很多笑話呢!

這次我的口說成績,拉高了我的overall非常多,

我想除了歸功於Clark老師的幫忙,

同學們在私底下的練習也必須要充足,

建議大家可以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模擬part1~part3的雅思口說,

而其他時間就會自言自語的練習跟準備自己的答案庫。

比方說這次口說的part2我就被問到最有創意的人,

而我就可以立刻拿出了我之前準備的【賈伯思】去做回答。

【常常開口,常常思考用英文怎麼說】是我準備口說的核心方式。

另外台中英語蛋每週也有真人Speaking模考,

每次把握可以開口說英文的機會!

 

 

真的很開心跟台中英語蛋雅思補習班結下緣分,

認識了這麼好的兩位老師,在這邊也很感謝Clark老師,

就算平常再忙也會回答我私底下的各式問題。

雖然說這次的成績也不是非常優秀,

但也算有達成我第一次考雅思所希望的分數,

非常推薦要準備考雅思還是托福的同學們,

趕緊加入台中英語蛋這個大家庭,會有非常非常多的收獲!

 

arrow
arrow

    clarachuch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